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吴新普副市长视察我市汛情
发布时间:2017-7-20 11:40:36    点击:9532次    [关闭本页]

吴新普副市长视察我市汛情

7月18日,我市濮阳县、市城区和范县、清丰县部分乡镇降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据水文部门监测,7月18日8时至7月19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52.9毫米,有24个雨量监测点超50毫米,最大降雨点示范区许村154.5毫米。强降雨导致市城区和濮阳县大面积短时积水,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19日,市防指常委副指挥长、副市长吴新普带领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示范区、开发区、濮阳县及引黄入冀补淀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视察水情、工情和农田积水情况。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特别是近期仍有强降雨过程,连续降雨易形成灾情,各县区主要负责人要及时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全力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严密监控,加强值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准确预测和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为防汛抢险提供信息保障。三要强化巡查,消除隐患。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对全市防洪排涝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薄弱环节的抢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