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华龙区水利局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5-16 15:15:06    点击:31459次    [关闭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防指工作部署,消除水利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全年安全度汛,华龙区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早安排、早落实,超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区水利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防范、早处理。以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逐级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明确了主管部门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并将各项防汛责任贯穿于安全检查全过程及全年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强化隐患整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汛前检查内容、要求,重点对基层各单位防汛指挥机构成立、防汛责任人落实、防汛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及抢险队伍组建情况;河坝、河道、排水沟、引水渠等水利工程运行状况及安全隐患除险情况;落实防汛备汛、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准备情况及管护人员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地段防护机制、渣土堆放区域水保措施落实等五大方面进行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资金。

        三是狠抓全面落实,协同联动推进。区水利局各成员单位实行部门上下联动,全岗位“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分清轻重缓急,组织力量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四是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雨情、水情测报。5月15日正式开始防汛值班工作,防汛值班采取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及时上传下达气象部门、水文部门及市防办下达的预警、雨情及其他文件精神。

(华龙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