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南乐县强力应对“5.15”特大暴雨
发布时间:2018-5-16 15:30:12    点击:29358次    [关闭本页]

        5月15日,南乐县境内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南乐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超前部署,实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全县安然度汛。截止到16日07时,各乡镇降水量分别是:福堪镇106.8mm,千口乡93.0mm,杨村乡82.8mm,张果屯镇81.9mm,韩张镇69.6mm,近德固乡64.3mm,南乐县城61.3mm,谷金楼乡51.3mm,西邵乡39.4mm,梁村乡29.1mm,元村镇28.2mm,寺庄乡28.0mm。降雨量总和,创同期历史极值。马家河、潴龙河、永顺沟等多条河流水流湍急,流量增大,水位上涨较快。汛情发生后,南乐县水利局紧急动员,全力组织应对,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面对特大暴雨险情,南乐县水利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全体班子成员紧急会商降雨特点、规律,分包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加强对局地的关注,特别是险工险段以及行洪河道附近的村庄,加派专人严盯死守,并密切加强与上下游的联系。局党组班子成员连夜赶赴雨情较重的吉七闸、平邑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实地查看。

        二是注重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加强监测预警。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强降雨信息和防御知识,指导群众提前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工作。

        三是各乡镇通力协作。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各乡镇干部分别到各村进行险情排查,协助做好防汛工作。

        四是强化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一旦发生重大汛情,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强降雨期间,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上级各项调度指令、信息迅速传达执行。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