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濮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5-15 15:31:42    点击:7784次    [关闭本页]

        5月15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防汛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市政府吕宝岭副秘书长传达了宋殿宇市长关于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今年天气预测情况,濮阳黄河河务局、市水利局、市城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安排了今年我市黄河防汛、内河防汛、城市防汛工作,市防指副指挥长、濮阳军分区司令员李开喜部署了军民联防工作。

        宋殿宇市长在批示中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防汛抗旱的重点任务;要完善防灾应急预案,做好实战演练;要抓紧隐患排查,及早消除隐患;要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提升科学调度水平;要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坚持守土有责,形成防汛抗旱的整体合力,确保安全度汛,不断夺取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王载文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宋殿宇市长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旱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打牢防汛抗旱基础。要做好各类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和汛情监测预报预警,不断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强化队伍、物资、制度保障,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防汛抗旱的重点任务。要突出抓好黄河、金堤河和城区、油田和行业防汛工作,保证洪涝水及时排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蓄水存水,为后续抗旱提供水源保障;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各项防汛抗旱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有效应对突发性水旱灾害,对主观不重视,工作疏忽带来损失要进行严格问责。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各县区水利局长、城市管理局局长、水利局防办主任,沿黄三县黄河河务局长、黄河防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市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