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安全生产

市水利局传达贯彻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3-12 16:04:43    点击:28042次    [关闭本页]

        3月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黄守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17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王万臣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信息监管执法、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层安监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提升事故防范水平,继续保持重大以上事故零控制目标,较大及一般事故持续下降。

         黄守玺副市长在讲话中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和谐。必须始终对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和判断,进一步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和“安全是最大民生”的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黄守玺要求,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要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要根据监管的企业规模、危险程度,日常安全管理程度等,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对象”和“重点部位”的日常安全监管,落实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要把“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作为执法监管的具体要求,加强执法监察,制定和落实检查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复查清单,追踪查找、打击违法行为,形成执法震慑。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安全科技进步,实施精细化监管。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推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建设,提高重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四是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围绕加强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加强源头控制、过程管控、应急救援,在加强城市运行安全、新型化工基地建设运营安全、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等重大问题做文章,加快推进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监管制度改革工作,尽快形成制度化成果。
黄守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和每个企业。要充分发挥市政府安委会综合协调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来解决安全生产的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法制化水平。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培训,提高科学监管、精准监管、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