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南乐县“四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6-4 17:50:04    点击:29079次    [关闭本页]

        汛期将至,南乐县水利局按照上级防汛工作有关要求部署,围绕落实防汛责任制、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开展汛前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抓好重点部位防范等工作,超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优化工作机制,明确行政责任。南乐县防办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调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呈报2018年度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的报告》等12个汛文件,县政府与各乡镇签定了防汛抗旱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防汛责任,对重点防汛部位、安全隐患点建立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人,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为扎实开展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春节刚过,县水利局就抽调人员,对全县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并县防办文件向市防指进行汇报(防汛办〔2018〕2号《关于报送<南乐县2018年汛前检查报告>的报告》)。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除险加固。筹资25万元,对平邑闸、吉七闸等18座水闸进行维修养护。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增强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实战能力。完善了地方、军队、河务部门“三位一体”的军民联防体系。各乡镇成立了不少于100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各防指成员单位成立了抢险应急分队,武装部组建了2个应急连、12个应急排,共计56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县水利局组建起60人的防汛民兵连,配备了服装、灯具等防汛装备,纳入全县整体防汛应急队伍。同时,县水利局还成立了10个水利专业技术抢险队,下一步,将进行了水闸启闭、河堤防护等实战演练,做好全县防洪河道重点工程的抢险准备。全县共组建了2万余人的防汛队伍。

        四是储备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南乐县防汛物资已基本储备到位。全县已储备袋类69万条、灯具580盏、铅丝9.5吨、木桩3.6万根、发电机45台、排水机械245台套、柳秸料135万公斤、麻料4吨。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物资保障。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