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新闻头条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7-23 08:54:48    点击:29665次    [关闭本页]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巍)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使濮阳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主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这一主题,是省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确定的,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导向性,我们要认真领会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的新内涵,汇聚濮阳添彩的磅礴力量。历史上的濮阳是出过重彩的濮阳,现代的濮阳是蒸蒸日上的濮阳,今天的濮阳是蓄势待发的濮阳,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中再创濮阳新辉煌。要深刻领会“两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的新要求,明确濮阳添彩的主攻方向。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拉高工作标杆,立足濮阳实际,坚持人民立场,重点在推动濮阳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大力培育接替产业、加快美丽濮阳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打造亮点,添彩中原。要深刻领会高质量抓好落实这一重要保障的新标准,把濮阳添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五比五不比”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多的抓手、更实的举措,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用一个个添彩聚成“浓彩”、汇成“重彩”。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科学内涵,奋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抓好短板、弱项和难点,坚持发展成果普惠共享。要抓住结构调整这个牛鼻子,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工业要强、服务业要大、农业要优;着力推进城乡结构调整,加快构建中心城区、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要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壮大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会聚创新人才,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让改革的轮子转得更快一些,让开放的步伐迈得更大一些,把营商环境建得更优一些,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抓住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织密防范风险这道安全网,啃下脱贫攻坚这个硬骨头,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持久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濮阳党的建设高质量,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要高、政治生态要好、干部能力要强、推动发展的力量要齐、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上。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步步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科学选人用人,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挑重担;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素质。着力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让腐败问题无处遁形;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震慑、遏制作用。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系事业兴衰成败。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尊重规律,注重运作、善于协调,责随职走、心随责走,带动全市干部作风的转变。广大干部要担当作为,既要为过去担当、新官要理旧账,还要为当下担当、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更要为未来担当、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能担当者愿担当、敢担当,让出力流汗的人不流泪,激励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谋发展,凝聚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突出“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致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务实重干,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市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聚焦年度目标,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场场都是硬仗,务必打好打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抓住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任务不放松,做实平台,扭住项目,务求实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针对我市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落实扶持政策,培育创新主体,汇聚创新要素,重点抓好“四个一批”,扶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搭建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引进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边缘变改革开放前沿奠定基础、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提升城市品质,构建以市域中心城市为引领、县域中心城市为承接、重点镇为支点的三级城镇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二十字方针”和“五个振兴”的要求,修订完善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细化任务,抓好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公安便民、办税事项等六大领域,减环节、优流程、砍材料、压时限,努力在“一网通办”的前提下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不断扩大开放招商,同时要按照中央、省统一部署要求,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抓牢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层层压实责任,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兑现庄严承诺。

        会议指出,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是每个濮阳人共同的责任。397万濮阳人,人人都要争当出彩濮阳人,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圆梦伟大时代。争当出彩濮阳人,就要增强建设家乡的意识,把为中原更加出彩添彩当成最有成就感的事业、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争当出彩濮阳人,就要涵养献身家乡的境界,把濮阳的事业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做,把大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争当出彩濮阳人,就要人人都成为濮阳的投资环境,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提高效率,做到诚实守信,让濮阳成为一个人人都能出彩的舞台,把濮阳打造成为最有吸引力的热土。

        会议号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使濮阳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亮丽的濮阳色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濮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人员有: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现任市级领导同志,中原石油勘探局、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濮阳军分区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正县级巡察专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省驻濮各正、副县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县(区)长,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濮阳市出席党的十九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的基层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