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张连才副市长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及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4-18 16:41:49    点击:29724次    [关闭本页]
    4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连才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及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市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孝广、卫河河务局及五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张连才副市长一行先后视察了南乐县卫河元村桥、东湖、西湖,清丰县大流乡坑塘治理、南水北调水厂,台前县梁庙沟提排站、引黄调蓄工程,范县陈庄乡节水示范工程、彭楼引黄闸改扩建工程,濮阳县南小堤移动提灌站、渠村引黄闸、渠村分洪闸、引黄入冀沉沙池等防汛重点和水利工程现场。实地调研了我市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对当前我市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及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做好防汛抗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社会大局的根本,提升水利设施是兴利除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要认识到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水患意识,紧崩防汛抗旱这根弦。黄河、卫河、金堤河等重要河段、重要闸站的防汛抢险准备工作一定要未雨绸缪,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应急预案,从组织上、制度上保证防汛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措施要扎实。既要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又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预案、物资、队伍的落实,保证有汛防得住、有险抢得上。四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强化旱情监测研判,科学制定供水用水计划,充分发挥灌溉工程体系作用,扎实做好抗旱保收工作。五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要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动力,以“四水同治”工作为抓手,着眼于以水促发展、以水惠民生、以水保生态,全力促进水利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将我市水利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