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我市收听收看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5-24 11:01:57    点击:30009次    [关闭本页]

5月23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对今年全省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市及各县和华龙区设分会场,副市长黄守玺、张连才,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张希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以及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主要领导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由陈润儿省长主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驻豫部队、特邀单位的领导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武国定副省长回顾了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对今年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做好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最后陈润儿省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地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主持。张连才副市长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防汛抗旱,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又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要从思想上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工作安排要到位。要着力抓好隐患排查、预案修订和防汛抗旱两手抓,将工作安排具体。三是预警预报要到位。要通过所有可能的方式做好重大汛情和灾情的通报、预警,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四是人力物资保障要到位。要抓好防汛队伍组织,强化物资保障,为抗洪抢险打牢基础。五是重点区域防范要到位。对黄河、金堤河、市城区、工矿企业的防汛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重点防范。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随时响应突发性水情灾情。最后,他强调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黄河河务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分别就黄河、内河、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

                                                                   (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