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市防指召开黄河大流量下泄防御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9-6-21 17:28:46    点击:30453次    [关闭本页]
         6月21日上午,市防指组织召开黄河大流量下泄防御工作紧急会议,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张连才出席会议,对当前黄河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闫兆敏、刘同凯、孙文标、方业生,以及沿黄三县主管副县长和黄河河务、水利、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黄河防洪调度,自6月21日起黄河小浪底水库加大下泄流量,6月23日下泄流量将增加至3900立方米每秒。张连才副市长要求沿黄三县防指和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次黄河洪水防御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落实好防汛抢险物资,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切实加强防汛队伍建设,落实黄河机动抢险队伍和群防队伍,紧密联系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确保黄河应急抢险需要;要做好防汛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沿黄三县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必须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畅通。各级防汛部门要落实好24小时防汛值守和领导带班,严守值班纪律,做好防汛信息和各项指令的上传下达;要做好黄河水情的预报预警,准确分析水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范准备,确保黄河防汛安全。

        会上,市防指副指挥长、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业生,分别对黄河防汛、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孙文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张连才副市长讲话精神和做好相关防汛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