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水利部抗旱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7-19 17:30:10    点击:29289次    [关闭本页]

        7月18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局副局长石国安、省水利厅防汛督察专员卢新广等来我市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忠义陪同检查。

        石国安一行首先查看了濮阳县渠村引黄闸、南小堤灌区引水口,了解濮阳市引黄放水情况和抗旱浇地情况。然后深入濮阳县八公桥镇、清丰县高堡乡、南乐县杨村乡田间地头查看在田作物受旱情况。

        石国安指出,今年以来,濮阳市降水明显偏少,特别是5月份至今降水量较往年同期偏少7成多,部分区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从检查情况来看,濮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克服了各种困难,充分利用黄河水源,积极主动开展抗旱保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应该清醒看到,当前抗旱形势依然严峻。一是近期没有强降水过程,高温少雨天气将加速旱情的发展;二是引黄水量不足,引黄灌区配套工程仍不完善,灌区末级渠系水源没保证,影响抗旱浇地;三是个别农户因家庭主要劳动力外出造成抗旱浇地不及时。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抗旱保秋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尽可能多引黄河水,科学调度水源,努力扩大灌溉面积,提高灌溉效益;要搞好机电井维护,掌握井灌区供水情况,加大应急抗旱水源建设力度;要抓好抗旱服务,充分发动群众全力投入到抗旱工作中,确保今年秋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