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南乐县水利局上下一心 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查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8-7 08:36:56    点击:4948次    [关闭本页]

        8月6日,南乐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帮扶队员召开脱贫攻坚培训暨推进会。会上,对帮扶队员进行了全省脱贫攻专项巡查督查工作培训,并深刻分析了今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接下来的专项巡查督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脱贫攻坚是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是贯彻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要部署的要求。党组书记、局长申清勇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带着放大镜、显微镜查找问题,对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认真学习国家和省考评办法,把握巡查督查重点,吃透安全饮水、行业扶贫、扶贫资金使用等关键性考核指标;此外,要继续做好对贫困户政策宣传、培训和引导工作。

        为切实做好省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查督查工作,水利局全局上下一心,争分夺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全员测试、逐一问答。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对帮扶队员进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培训,开展包括局长申清勇在内的每位班子成员、每位帮扶队员所掌握的帮扶政策、贫困户家庭情况进行试卷测试,开展全员现场问答,使每位帮扶队员做到对自己的帮扶户的情况一口清。

        二是互查互纠、共同提升。帮扶队员之间自行组成3-5人小组,对各自帮扶对象利用互查互纠互相培训的方式,对帮扶对象进行系统的扶贫政策培训。同时,小组成员还对帮扶对象的户容户貌开展卫生互相评比,悬挂流动小红旗,强力提升户容户貌。

        三是行业扶贫、补齐短板。按照考评方案完善考核资料,核查问题整改台账,做到整改材料规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做透、做细、做实;同时,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安全饮水情况,按照水质、水量、方便程度等考核标准逐村逐户排查。



(南乐县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