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0:36:55    点击:4587次    [关闭本页]

        11月19日,濮阳市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对水利部“清河行动”排查出的黄河干流疑似“四乱”问题核查认定和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濮阳黄河河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7至9月,水利部组织开展“清河行动”,经过排查,共发现我市疑似“四乱”12个,其中濮阳县5个、范县6个、台前县1个。“四乱”问题影响河道行洪,危及饮水安全,侵占农业用地。各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认真核查依法认定这些疑似“四乱”问题的性质。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黄河“四乱”问题核查认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保护好黄河生态安全,维护黄河运行安全、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核查认定。市发改委等部门按照《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责任分工,遵照《黄河“四乱”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暂行标准》进行认真核查,依法依规对疑似“四乱”问题进行认定。三要准确上报结果。各有关单位要把认定依据及结果经主要领导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1月25日前报市河长办。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