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举办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 09:11:07    点击:3827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推行河长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河(湖)长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河长办于11月29日在濮阳市举办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对市河长办成员单位,各县(区)县乡级河长、河长办主任进行培训,提升河长履职水平,为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提供保障。培训班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玉君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

        吕宝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生态文明作出重要指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必须把河湖管理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行河长制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二要进一步做好我市的河长制工作。各级河长要积极巡河履职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河湖“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的落实;加快推进河湖确权划界;做好河长制湖长制水体延伸覆盖工作。三要认真搞好这次学习培训。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思考,紧密联系本地河长制工作实际,对照所学知识,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改进措施,更好地指导好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随后,省河长制办公室闫长位副处长,华北水利学院河南河长学院外聘专家、郑州市河长制工作处岳克宏处长分别从打通河长制湖长制最后一公里----基层河长如何履职尽责,要全面、扎实、率先、有效推动河湖(库)长制工作向见实效上发展两个方面,给大家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形势,介绍先进地市河长制工作先进经验,基层河长如何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开拓了各级河长工作开展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提升了河长履职水平。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