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省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组莅濮考核
发布时间:2019-12-18 08:42:27    点击:7794次    [关闭本页]

         12月16日,省河湖长制工作省级考核第六小组到我市进行年度考核。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主持汇报会,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对濮阳市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20个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省考核组组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何天杰详细地听取了汇报并对濮阳河湖长制工作给与了肯定。考核组一行对濮阳市河湖长制工作有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汇报会后,省考核组先后到濮阳县金堤河、范县黄河等现场查看省级河道“目标、任务、责任”清单中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以来,濮阳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全域河流清洁等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河湖“四乱”问题,我市纳入省河湖“四乱”问题台账29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公安、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行动,非法采砂、违法乱建、垃圾乱堆、污水乱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河湖确权划界全部完成,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下小微水体,已全部纳入河长湖长制管理范围。网格化监管初见成效,各级网格长定期到责任网格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涉河湖问题。通过实施河长制工作,全市水资源得到进一步管控,水域岸线管护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进一步见效,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河湖水生态进一步修复,执法监管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