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政水资源水政水资源

濮阳市水利局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3-20 10:36:41    点击:75378次    [关闭本页]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经研究确定,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水是人类以及所有生物存在的生命之源。然而,我国人多水少,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近2/3城市不同程度地缺水,再加上浪费严重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我国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中央发出了“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动员令。


       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解决中国的水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请节约每一滴水,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