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级河长、市委副书记邵景良 到引黄入冀补淀干渠进行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0-3-23 09:08:49    点击:2928次    [关闭本页]
         3月20日,市级河长、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到引黄入冀补淀干渠濮阳县渠首段进行巡河调研。邵景良详细听取了濮阳县引黄入冀补淀干渠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参加了“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邵景良指出,引黄入冀补淀干渠是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是河南濮阳向河北东南部农业供水、补充华北漏斗区地下水及白洋淀生态补水的民生工程,是支持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的战略工程。建设好引黄入冀补淀干渠沿线生态绿化工程,不仅关系雄安新区建设,而且对于沿线地区的局部气候调节、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邵景良强调,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协调解决河道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各职能部门要团结协作,做好引黄入冀补淀干渠沿线生态绿化,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上。要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破坏水生态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母亲河、保护河流水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孙文标等参加巡河。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