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 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4-22 09:16:42    点击:3794次    [关闭本页]

       4月21日下午,市水利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动员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加压奋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水安全保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晓炜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作重要讲话。


       孙文标指出,2019年,我局各项重点工程都如期完成任务,各项管理工作都有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工作中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水利系统治水的视野宽了。二是治水的工作标准变高了。三是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更振奋了。四是全局的整体形象更美了。


       孙文标提出,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明确三大目标,做好九项重点工作,强化五项自身建设。坚持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以“四水同治”为总抓手,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发展。三大目标是,“四水同治”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争创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引黄文章。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打造农村饮水安全3.0版。要在实现农村群众有水吃,到稳定吃上水的基础上,打造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由1.0到3.0的转变。四是努力加强农村水系建设。以县区为单元,实施水系连通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恢复河湖基本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改善河湖水环境。五是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六是节约用水工作实现新突破。要严格实行区域流域用水总量和强度控制,科学统筹配置用水需求,研究制定水资源用途管控措施,强化节水约束性指标管理。七是抓好工程设施运行管理。加快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全面提升运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推动河湖及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再上新台阶。八是持续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推进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实现我市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全覆盖。九是统筹做好建设管理、移民服务、水产渔政、河道管理、水利改革等其他水利工作。加强五项自身建设。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三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四要持续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对涌现出的先进科室、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向孙文标局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市水利局所有县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