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 开展水利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0-4-24 16:16:54    点击:2798次    [关闭本页]
        自4月15日始用时半月,市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水利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清零行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做好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收官战。市水利局制定《濮阳市水利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清零行动方案》。根据局党组要求,结合行动方案市水利局成立四个由副局长为组长的督导分包组,分赴各县区,就水利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对2019年底剩余贫困人口超过400人的8个乡(镇),贫困发生率超过1.5%的108个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排查。督导分包组按照每村最少访谈贫困户、脱贫户、一般户各一户的方式进行。详细询问了每户的用水保障情况,以及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供水保障率等。市局饮水办系统梳理各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分类施策,逐项整改,逐个清零。

       通过本次水利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清零行动,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零,保障了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饮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