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宋殿宇 到黄河范县段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0-4-29 10:47:45    点击:3444次    [关闭本页]
        4月26日,濮阳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宋殿宇到黄河范县段巡河调研,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宋殿宇先后到范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黄河彭楼灌区渠首段、邢庙灌区引水口等巡河点,对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并询问了解黄河“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
       宋殿宇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以河长制为抓手,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打击非法采砂等专项治理,积极推进河长制从“有实”到“有为”的转变,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河湖水质明显提升。
       宋殿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湖生态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打好黄河“清四乱”歼灭战,集中整治涉河湖违规建设、河道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使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岸线得到严格监管,水污染得到全面遏制,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得到逐步修复。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河长职责,保证巡河频次,带着问题去巡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县(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积极参与河长办组织的各项工作,推动河湖生态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惠康、张连才、王秋芳,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参加调研。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