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召开黄河流域河道采砂 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4-29 10:52:25    点击:2623次    [关闭本页]
        4月27日,濮阳市召开黄河流域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行政区域内黄河干流,金堤河、天然文岩渠等重要支流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黄河流域河道采砂管理,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是切实保障黄河河势稳定、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基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惩防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持续保持严打非法采砂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合法采砂行为,促进我市采砂管理依法有序长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一要落实责任。对有河道采砂管理任务的黄河流域河道,逐河段全面落实采砂管理4个责任人制度。二要全面自查。以县为单元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所有河段、所有许可采区全覆盖,彻底查清采砂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三要整改整治。按照自查自纠、边查边改要求,完善河道违法违规采砂问题“查、认、改、罚”查处机制,建立排查问题查处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违法违规采砂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四要建章立制。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要求,建立健全河长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社会监督的河道采砂管理联动机制。市河长办将把本次专项整治纳入河长制考核,对督查检查发现责任不落实、整改整治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提请相关部门予以追责问责。

       市水利局有关科室科室长及开发区、工业园区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河长办、水利局主管领导等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