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 组织参加全省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4-29 11:12:52    点击:2405次    [关闭本页]
        2020年4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王忠义副局长、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安排布置了我省2020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申季维首先回顾了2019年全省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取得新进展;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河湖划界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涉河建设项目监管不断强化;其它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其次指出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运行管理标准化水平有待提升;工程安全隐患问题严重;小型水库安全管理问题突出;堤防水闸管理基础较为薄弱。最后重点安排布置了2020年运行管理工作:切实抓好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加强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强化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专项检查;持续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和岸线规划编制;统筹抓好防溺亡、风景区管理和造林绿化工作。

       会后,王忠义副局长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今年的防汛和运行管理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县区水利局协调好防办划转后的工作承接,完善重要河道防洪预案尤其是超标准洪水预案,做好汛前检查问题整改,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建设,维护会商系统,做好防汛值班准备;开展安全运行专项检查、推进河湖划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涉河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运管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