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4-30 11:36:40    点击:2295次    [关闭本页]
        4月27日,濮阳市河长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河湖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河湖管理重点工作。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张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区)水利局各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推动河湖长制“有实”“有为”关键之年,是我市河湖长制首个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县(区)河长、河长办及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制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河湖管理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湖长、成员单位和河长办职责,建立河长负责、部门担责、河长办督责的责任体系,不断提升河长履职能力和河湖管理水平。二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管理,每月对整改情况进行统计,向本级责任河长湖长报告,并在本市进行通报,倒逼问题整改。三要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查河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跟踪问题整改,防止问题反弹。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