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我市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5-11 10:59:45    点击:3339次    [关闭本页]

  5月9日上午,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召开。我市在范县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设分会场。市长杨青玖、副市长张连才、市政协副主席王秋芳,以及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出席分会场。

  杨青玖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情况。围绕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决策部署,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我市今年谋划了清丰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濮阳市农村饮水安全水源置换工程、范县农村水系工程整治等项目50个,总投资87亿元,年计划投资47亿元。本次集中开工四水同治项目42个,工程总投资70亿元,其中年计划投资39亿元。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建成后,灌区引水量将增加9000万立方米,有效改善260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对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尹弘省长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谋划和实施,着力打造现代化水网体系,切实提高水利基础保障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濮阳力量。

  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动员会随即召开,安排我市四水同治工作。杨青玖在讲话时指出,水利事业关乎经济发展、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实施四水同治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有效手段,奋力推进水利事业实现新跨越;重点要再突出,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谋划项目抓前期,确保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用;措施要再强化,强化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强化工作统筹,多措并举,全面发力;责任要再压实,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杨青玖强调,水利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合力攻坚,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濮阳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