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召开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 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5-18 11:17:31    点击:3102次    [关闭本页]
        5月15日下午,濮阳市召开了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2号总河长令精神,对我市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出席部署会并作重要讲话。
       吕宝岭指出,开展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专项行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事关防洪安全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通过这次专项行动,确保我市黄河流域“四乱”问题彻底解决。
       吕宝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沿黄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下大力气整治黄河干流及重要支流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四乱”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及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并及时对各有关县(区)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要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工作、强推进、促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广泛宣传黄河流域“清四乱”活动,注重发挥"民间河长"和志愿者的作用,动员和鼓励全社会参与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行动。
       会议上,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通报了黄河“四乱”问题情况,宣读了《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项目情况和建设征地实物及移民安置规划方案》。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宣读了省2号总河长令和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实施方案。

       黄河流域县区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市(县)黄河河务局以及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科室长参加了会议。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