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县召开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 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5-21 16:05:58    点击:5300次    [关闭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濮阳市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会议的重要部署,着力解决黄河流域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5月20日上午,濮阳县组织召开了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动员会。各乡(镇)办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河长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刘广勇主持,县副总河长、副县长赵丹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濮阳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肖培利宣读了《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南阳市新野县非法采砂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他要求,黄河河务局、沿黄、沿金堤河各乡(镇)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坚决杜绝采沙行为。
       濮阳县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李川宣读了《省2号总河长令》和《濮阳县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实施方案》,他要求,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省2号总河长令》和打好黄河“清四乱”歼灭战会议精神,结合《濮阳县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实施方案》积极行动、抓好落实,对黄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集中精力对“四乱”数量、位置、类型、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帐,落实责任河长,彻底整治河道“四乱”存在的突出问题。濮阳县河长办副主任、第一河务局局长郭鹏通报了黄河干流问题情况。

       濮阳县副总河长、副县长赵丹最后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市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力量、形成合力,提高认识,积极开展黄河流域“清四乱”工作。一是县直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工作,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加强督导力度;二是各乡(镇)办要高位推动、分布实施,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排查整治工作,彻底解河道“四乱”存在的问题;三是县河长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不积极配合、进度缓慢、成效不显著的乡(镇)办进行通报,确保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为恢复河道自然生态,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濮阳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