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饮水安全饮水安全

水荒离我们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0-3-24 16:47:05    点击:30811次    [关闭本页]

2010年03月23日 第01版

 

 

“水荒”离我们并不远

 

 

作者:● 泾渭 来源:濮阳日报 字数:494

 

   北方沙尘天气接二连三,西南部的干旱天气数十年不遇。今年春天有些不同寻常,所以今年的“世界水日”尤为令人关注。比如,在通过媒体看到严重干旱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的种种困难时,千里之外的我们油然而生一种危机意识—— — 水荒离我们并不远。

  

   这种危机意识并非杞人忧天。就在前几年,因为黄河流量变小,加之天然文 岩渠渠水污染,严重影响了我市所引黄河水水质。市政府对城市用水问题高度重视,投资建设市第二水源工程,才算彻底解决了我市的用水安全问题。

   正如水利部部长陈雷昨日所言,解决我国的水资源问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水资 源管理制度,对水资源进行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但显而易见的是,解决水资源问题并非只是政府的责任,我们每一个公民也都担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首先要保护水资源。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比如不乱扔废旧电池,避免水资源受到污染。

  

   其次要节约水资源。不仅在家庭里,即使在单位和公共场所,也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