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农田水利建设专题报道

濮阳市引黄建设管理局召开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8年度工程建设第二次大例会
发布时间:2018-9-17 15:59:59    点击:11896次    [关闭本页]

        9月14日下午,市引黄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8年度工程建设第二次大例会,总结上阶段工作,查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进度目标及落实措施,会议由建管局副局长杜忠臣主持。

        会上,市建管局副局长刘冰同志宣读了奖罚决定,各施工企业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程安排,监理单位总监对下一步工程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管局工程计划科科长孙文中同志对工程建设质量及工程施工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王存阊局长做重要讲话。

        灌区工程建设是我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是市领导重点关注的民生工程,各参建人员要继续攻难克坚,扎实推进灌区工程建设进程。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务必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要求,灌区2018年度工程必须在9月底前完工。要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我们的工作量还比较大,任务比较艰巨。各参建单位必须抢抓施工机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力争在停工令下达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格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各施工单位必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环节的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绝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施工区内安全帽佩戴、着装安全、酒后作业、大型机械施工涉及地埋管线、现场电气设备使用及危险处警示标志等极易发生人员伤亡的安全方面,必须引起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三是严格制度落实,有效推进施工扬尘防治。在工程建设中落实扬尘防治工作,这是硬条件、硬指标。各施工企业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务必全力做好扬尘防治工作。建管局扬尘防治科将加强对扬尘防治工作的巡查力度,对扬尘防治工作措施不到位的标段决不手软。四是完善工程资料,确保工程资金及时兑付。工程资料是历次灌区工程检查审计的重点,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工程资料整理工作,严格按照市建管局印发的规范和通知要求,加强资料整理工作,做好施工日志和监理日志,选派有经验、有能力的专职人员负责工程资料的填写整理工作, 确保本年度工程资料的完备。

 

(市引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