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道

引黄处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5-21 08:45:21    点击:13270次    [关闭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全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引黄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至14日,引黄处全体党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在处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紧密结合本科室段及自身工作实际,从学习、工作等角度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特别是作风表现在“不敬畏、不在乎、不深入、不尽责”的问题,从深层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做到了触及灵魂、直击要害、剖根寻源、真查真改,以查促作风转变、以查促工作落实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作风大改善、问题得解决、形象再提升的效果。

通过作风建设大讨论,使所有党员干部认识到作风建设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加强作风建设是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的重要保障,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要把作风建设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从内心深处凝聚“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树立“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意识,追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传承“勤俭持家、耕读传家”的家风,以实际行动凝聚精气神,锤炼好作风。

发现问题立即查明,剖析原因不遮掩回避。这是一记敲响在每名党员干部心坎的警钟,这是一场疾风劲雨、震撼思想的学习,这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鞭策。讨论会要求,一是要建立台帐。对作风建设大讨论查摆出的问题,要拉单子、建台账,确保问题无遗漏。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要立即改正,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引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