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濮阳市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专题报道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5-20 17:24:07    点击:5785次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工作推进会,5月20日上午,濮阳市水利局在局二楼防汛会商室召开了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推进会议,会议传达杨青玖市长5月18日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讲话精神,对全市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水利局副局长王忠义主持,局水保科、建管科、农水科、水政科、安全饮水办、防办等科室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办、市引黄工程管理处、市河道管理处、市濮水河管理处等局属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共15余人参加。
    王忠义要求,市水利局各督导组,责任单位和各相关科室,将持续推进水利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督导工作,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晰,措施再强化,问责再加力。
    一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从市水利局领导到基层水利部门和施工企业,层层明晰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施工前把关,项目开工前必须做到审批到位、报备到位、治理方案到位、配套措施到位、监控到位、责任人员到位“六个到位”。
    二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执行省、市制定的《河南省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试行)》、《河南省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分类防治措施(试行)》、《关于印发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办法的通知》、《濮阳市生态环境治污工作实施方案》等各项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开展逐条对照,全面落实。
    三是进一步抓好监管落实。根据工作台帐,做到“四个盯死”:盯死重点工程,盯死关键环节,盯死关键人员,盯死在线监测。成立4个综合督导组,对各县(区)在建水利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持续明察暗访,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住建局,抓好水利施工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监督检查和抽查工作,对各施工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对水利行业全面督导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确保监管到位。
    四是进一步抓好重污染天气工地管控。重污染天气管控期内,督促各水行政主管单位和施工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应急响应预案中涉及水利工地监管的要求,需要停工的坚决停工,需要整改的坚决整改。

    五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对措施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停工整治,对问题严重或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的,充分运用水利社会信用平台,列入市场主体“黑名单”,加大惩处力度。对基层水利部门不作为的,分别予以约谈、通报批评,在水利工作评先中予以一票否决等处理。


                                                (建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