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农田水利建设专题报道

不误农时好时节 畅通春灌保夏收
发布时间:2020-3-5 16:51:10    点击:43614次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水利局于3月4日上午在二楼防汛会商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春灌工作推进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田晓炜、王忠义,农水科、市防办和市引黄处、各县区水利局分管主任(局长)、业务科长(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3月3日省水利厅吕国范副厅长考察我市春灌工作和市水利局春灌工作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听取了市引黄处、各县区对当前春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加快春灌进程,保质保量完成春灌作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忠义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发挥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提高灌溉效率;二是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抢抓时机浇灌农田;三是要做好在春灌工作结束前向市局相关科室一日一报春灌有关数据工作。

        田晓炜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认识,切实做到“战疫情”和“保春灌”两不误;二是要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对下要做好传达;三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

        目前,我市春灌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为圆满完成我市春灌工作,市水利局将成立督导组对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和进行业务指导。



(农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