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濮阳市水利系统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3 09:01:04    点击:9245次    [关闭本页]

濮水建管〔2014〕15号

 

 

濮阳市水利局

关于印发《濮阳市水利系统推进诚信建设

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局属有关单位:

现将《濮阳市水利系统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濮阳市水利系统推进水利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

 

 

2014年9月19日

濮阳市水利系统

推进水利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在全市水利系统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按照市文明委关于印发《濮阳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定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诚信建设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为载体,

以培养诚信文化和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手段,以形成有利的社会舆论为推动,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水利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积极营造“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二、主要任务

    着力抓好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省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关于印发濮阳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配合濮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以推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营造诚信建设强大舆论声势、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激励守信和惩戒失信长效机制等为重点,以专项工程、创新示范、政策支持、督促考核等为支撑,全力推进水利系统诚信建设规范化、长效化。

    三、方法措施

    (一)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了《濮阳市水利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台账》,明确了工作标准、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到“四抓”:抓方案的制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每一项工作标准、责任分工、方法措施和时间节点;抓工作布置,层层进行安排部署,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抓改进创新,在传承、融合上创新,在工作手段上创新,寻找新办法、探索新机制、创造新经验;抓推动落实,按照台账要求,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实行台账管理。《濮阳市水利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台账》纳入全市台账管理系统,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经局统一汇总后报全市台账管理系统。各单位要根据台帐做好各自己相关工作,并对不能按照《台账》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采取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照规定严肃处理。

    (三)强化督促检查。市水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按照“月汇报、季观摩、年终总评”的要求,对各相关单位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全局综合考评内容,并作为局先进科室、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评选的重要条件。

    (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目

标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目标责任。研究制定诚信建

设制度化年度工作评价办法,对有关单位进行跟踪问效。建立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情况通报制度;推动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五)总结表彰奖惩。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对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每年表彰一批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较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把诚信建设制度化摆上重要位置,推动诚信建设与业务工作、诚信教育与管理举措融为一体,确保诚信建设制度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完善机制,汇聚合力。水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强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配合市文明办和市社会信用体系联席会议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构建水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为全社会诚信建设夯实基础。

  (三)大力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深入宣传阐释“诚信”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使诚信价值准则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对水利行业失信败德行为进行批评揭露,对影响恶劣的重大违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有力鞭挞,着力打造诚实守信、扬善抑恶的水利建设市场环境,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附件:1、濮阳市水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2、濮阳市水利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台账

 

 

 

 

 

 

 

 

 

 

 

 

濮阳市水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  梁臣朝     市水利局局长

副组长: 邵永胜     市水利局总工 

成 员:  杜广兴      办公室主任   

刘运岭      财务科科长  

王配套      建管科科长    

   罗耀玺      计划科主任科员

张勇        水政水资源科副科长

   马朝伦      农水科科长

   孙逸群      水保科科长

   贾万江      防办主任

王清民      渔政站站长

  王百斋      市纪委驻水利局监察室主任

孙大鹏      安监科科长

刘冰        市引黄处总工

张玉堂      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

刘俊杰      市河道处主任

路国显      市濮水河管理处主任

曹景合      市张庄电排站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水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    

王配套兼办公室主任

电话:4401115

邮箱:pysljgk@163.com

濮阳市水利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台账

序号

牵头单位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责任

领导

责任人

推进措施

时间节点

1

 

 

建管科

起草和制定涉及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性文件,并将企业信用信息录入市级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将诚信建设工作情况上报牵头单位。加强水利工程等企业信用管理;制定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和失信披露制度。

建管科

办公室

 

邵永胜

王配套

1、制定关于印发《濮阳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48

 

2、制定濮阳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 

201410

3、完成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备案工作并在市水利网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平台

201512

2

 

农水科

 

将企业信用信息录入市级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将诚信建设工作情况上报牵头单位。加强水井凿井等企业信用管理;制定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和失信披露制度。

办公室

农水科

 

李相朝

马朝伦

 

完成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备案工作并在市水利网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平台

201512

3

 

 

渔政站

将企业信用信息录入市级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将诚信建设工作情况上报牵头单位。加强渔业养殖等企业信用管理;制定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和失信披露制度。

办公室

渔政站

邵永胜

王清民

完成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备案工作并在市水利网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平台

201512

4

 

办公室

培育诚信理念、完善诚信监督体系、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利用每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和每年的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加强宣传。

办公室

水政科

王焕军

杜广兴

加强与有关媒体及执法单位联系,及时做好宣传及执法工作。

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