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文明出行丨骑乘电动车配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0-9 17:21:52    点击:7610次    [关闭本页]

文明出行丨骑乘电动车配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

文明出行,平安相伴;关爱生命,从头开始。佩戴安全头盔是保护电动车骑乘者生命安全的有效举措。当前,我市正在开展“一”安全守护行动。为凝聚文明交通共识,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共建共享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法规“严起来”

骑行电动车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超速行驶、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闯红灯、不开超标车、不违规载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横穿马路时,下车推行,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自觉规范驾驶电动车出行,同时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的不允许骑电动车。

二、让头盔“戴起来”

从自身做起,骑乘电动时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积极宣传发动,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及广大电动驾乘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做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扣。戴头盔是电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时的最后一道屏障,戴与不戴造成的事故后果差异很大。大家自觉养成戴头盔的习惯,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三、让亲友“动起来”

作为电动车驾驶人,要以身作则,积极佩戴头盔,做好亲朋好友的榜样,同时要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要积极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驾乘人进行劝导教育,主动宣传和传播交通文明,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电动车驾乘人要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自觉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四、让形象“树起来”

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或驾乘汽车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社会公德,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无论摩托车、电动车,都应在规定的停放区域有序停放,未设停放区域的,停放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不得在交通主干道、消防通道、应急救援通道、盲道等禁停区停放车辆。

    安全守护,幸“盔有你!为了您的家人,也为了您自己的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戴好头盔 安全出行”成为习惯,让我们一起平平安安,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