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 15:05:56    点击:3477次    [关闭本页]

濮阳市水利局

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了切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我市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认清目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近期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豫水明电[2014]74号文要求和本单位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对元旦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做出全面的安排部署,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隐患排查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整改的长效机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整改“五落实”进行整改,严格执行销号制度,确保排查一处,整改一处,坚决把隐患治理做细做实,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冬季施工保障措施,严肃查处“三违”作业(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加大对高边坡、基坑、起重机、模板、脚手架、临时设施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如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工程建设安全。
    三、周密部署,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
    各单位要认真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上海踩踏事故和哈尔滨火灾事故教训,认真针对办公场所、家属院、宾馆、学校、宿舍等人员聚所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排查,逐个登记限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强学校职工食堂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要严格压力容器、仓库等危险区域管理,检查消防设施、电器设备,严防火灾等事故。
    四、精心安排,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巡查,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上级和相关主管部门报告。

    附件一:《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切实做好2015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水明电[2015]2号).rar

    附件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豫水明电[2014]74号.rar

 

                          201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