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全市水利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 15:12:39    点击:3265次    [关闭本页]


濮阳市水利局
关于印发《全市水利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
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同志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制定《全市水利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5年1月20日

 

     全市水利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突出隐患排查,深化“打非治违”,强化责任落实,确保 “春节”、“两会”重要时段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市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现制定《全市水利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5年1月15日
至2015年4月底
  二、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认真学习并落实赵瑞东市长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出的批示精神,要把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原则,一把手亲力亲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到检查活动和责任落实全覆盖,为濮阳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大检查工作的责任感,要结合冬季水利施工高峰期的特点,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以预防为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市水利生产工作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各自重点和难点,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在新的一年开好头。
    三、检查内容及重点
  各单位要结合冬季和“双节”期间的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一是加强对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和监管。以中小河流治理、灌区续建配套工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病险水闸、农村饮水安全等工程为重点,全面排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安生隐患和管理漏洞,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对施工围堰、高边坡、起重机、模板、脚手架、施工围挡、临时设施等关键部位及设施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因赶工期抢进度而超负荷、超强度施工生产,严防“三违”发生;要按照冬期施工应遵守的安全法规和规程,督促施工企业进行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技术交底,配备好安全防护用品;加强现场氧气瓶、乙炔瓶的管理,脚手架、爬架及人行道上进行防滑处理,霜、雪天后要及时清扫;施工现场严禁使用裸线,电线铺设要防砸、防碾压,防止电线冻在冻雪中,大风雪后,应对供电线路检查,防止触电事故;做好冬期要做好防滑、防冻、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重点做好河道运行、闸门、启闭机、供水设备、安全设施等隐患排查,认真检查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是要根据冬季和节日安全生产特点,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和完善水利工程施工和各类水利设施预防强降雪、冰冻等灾害天气的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遇有暴雪、大风、大雾和强降温天气,要严禁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抓紧整改,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做到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四、严格值守,快速应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到险情时,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科学、有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及时汇报,认真总结
   各单位要及时汇总上报大检查的有关进展情况,大检查期间,实行半月报告制度,每月1日和14日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和至少1条工作信息,每月底前报告当月工作汇总情况;大检查结束后,于4月29日前将大检查总结报告报濮阳市水利局。
   联 系 人:孙大鹏     联系电话:4401678 
   邮    箱:pyssljajk@163.com
      附件:1、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豫水安监[2015]2号)(请到河南省水利厅网站下载-建设管理-安全生产)

         2、领导批示

 

 

 
        
        
        
        
        
        
             2015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