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4-28 16:28:16    点击:3772次    [关闭本页]

濮阳市水利局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安全生产法》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等内容,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促进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以“明责、尽责、知厉害”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现将《濮阳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
    一、对话谈心活动主题:明责、尽责、知厉害
    二、对话谈心活动目的
    1、重点解决水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摆位不准和红线意识不牢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领会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使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转变安全监管作风、服务企业安全发展。
    2、重点解决水行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对法定职责不清不明的问题。通过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水利法律、法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水行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重点解决领导干部和监管人员底线思维不强的问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意识,增强戒备之心和忧患意识,全覆盖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重整治、零容忍”,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对话谈心实施主体及对象:
    1、市水利局局长负责各分管副局长和重点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的对话谈心。
    2、各副局长负责其分管业务科室和分管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对话谈心。
    3、各项目法人负责参加施工项目部负责人的对话谈心。
    四、对话谈心活动要保证以下内容
    1、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
    2、就强化红线意识、依法履职尽责、防范遏制事故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3、研究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对话谈心对象对履职尽责做出相应承诺。
    五、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为:2015年4月1日至5月30日。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于5月28日前完成对话谈心工作,督促并采取措施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负责人对这次对话谈心活动要亲自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确保全覆盖。
    (二)精心准备。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制订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保证效果。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的重点,认真准备相关资料,积极主动与对话谈心对象开展对话谈心活动,对话谈心对象要配合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四)加强督导。市水利局将把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列入2015年安全督导检查内容。
    (五)认真总结。各单位要于2015年5月28日前将对话谈心活动情况总结报送市水利局安监科(电话:4401678,邮箱:pyssljajk@163.com)。

    附件:附件1、2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及水利行业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ar

          附件3、4: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及对话谈心活动记录表.doc

          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zip

 

 

 

 

                          2015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