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7-3-15 15:38:25    点击:6811次    [关闭本页]
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

        为加快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进度,缩短施工周期,减少施工扬尘污染,尽快满足我市农业生产、生态用水需要。3月13日,市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指挥部邀请河北省水利厅巡视员刘凯军一行来濮,就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进行会商,市政府副市长吴新普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商。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和商讨,达成了共识,一致决定,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工程建设大会战,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展。会议决定:
        一是成立河北建设部、濮阳市指挥部和工程建设单位三方人员参加的工程建设调度小组,实行联合办公,统一调度,协调推进工程进展。
        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一天一会商,出现问题不过夜,征迁工作要确保3月20日前全部完成扫尾工作,施工单位要增加指挥、技术、人员、机械力量,尽可能扩大作业面和施工点,加快工程进度。
       三是要成立联防队伍,统筹市县乡指挥部、政法等部门力量,共同参与,指挥前移,开展施工环境整治,24小时在施工现场巡逻,及时解决问题,并依法对阻碍施工建设的各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四是严格奖惩,制定奖惩办法,建立奖惩机制,奖优罚劣,拿出一块资金作为奖 励基金,对建设进度快、质量好的施工单位,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反之则进行罚款,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会后,各参建单位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施工队伍力量和施工机械明显增加,施工人员从从春节前的750人增加到1440人,施工机械从220台增加到505台,阻工扰工现象大幅减少,施工环境得到优化,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为实现5月1日通水目标奠定了基础。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