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3-20 11:14:24    点击:3528次    [关闭本页]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3月17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召开,市水利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科室长,各县区水利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相朝主持会议,局长孙文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孙文标指出,2016年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他要求,新一年我们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围绕2017年全市水利工作要点,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水利工作。一要坚持新时期水利方针,切实做好水利规划。二要切实抓好六大水利工程建设,增强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一是实施灌区改建配套工程,包括引黄入冀补淀沿线水利工程(渠村灌区)、彭楼灌区(引黄入鲁)改扩建工程、南小堤灌区续建配套与渠首提水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二是实施防汛巩固提升工程(灾后薄弱环节建设),包括金堤河分洪工程(澶州河建设)、硝河清丰县段治理工程、天然文岩渠濮阳县段治理工程,三是实施引黄调蓄工程,包括台前县、清丰县引黄调蓄工程和南乐县三里庄低洼易涝区治理工程(南湖),四是实施农田水利工程,五是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包括南水北调南乐县供水工程、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清丰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濮阳县南水北调水厂工程、清丰县农村饮水安全第二水源工程前期工作,六是实施生态水系治理工程。三要着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推进智慧防汛抗旱建设进程。四要着力抓好水利建设管理和运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益。五要着力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争创水资源管理先进市。六要着力抓好水产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七要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八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水利发展提供政治和人才保障。

        他强调,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前提下,还应强化六种意识。一是强化规划意识。不管是工程建设布局,还是开展其他水利工作,要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有方向性地做好水利工作。要按规划来谋划,按规划来抓落实。二是强化资源意识。我市水资源短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占全省的二分之一,要强化水资源节约意识,严格水资源管理,将水资源定位更清晰、更精准。三是强化两手意识。遵照“节约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十六字方针的要求,坚持“两手发力”,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积极争取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提高水资源能力保障。四是强化生态意识。着力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水资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切实提高生态意识。五是强化精品意识。树立精品意识,在务实肯干的基础上,要注重项目包装、工作包装、工程包装。六是强化宣传意识。要加强宣传意识,做到宣传及时、到位,提升水利在民众心中的地位。

        会上,副局长赵社芬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农村工作会和全省水利工作会等三个会议精神,总工程师王忠义宣读了《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17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濮阳县、清丰县做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