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多种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7-3-20 09:53:05    点击:4636次    [关闭本页]
濮阳市水利局
组织开展多种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为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市水利局妇工委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纪念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迎三八、看水利、爱岗位、建新功"活动3月3日,组织局机关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女科级干部和技术骨干近30人,开展"迎三八、看水利、爱岗位、建新功"活动,到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渠首穿堤闸、沉沙池、退水闸、干渠标准段,南水北调绿城路管理所,濮阳市第三水厂,渠村灌区引水总干渠2号、3号、5号枢纽闸,南乐县西湖等重点水利工程进行参观,现场感受我市水利建设成就和社会价值、社会意义。通过水利巾帼看水利活动,广大女职工增强了水利工作自豪感,激发了爱岗敬业情怀,提高了岗位建功热情,增进了不同岗位职工之间的理解与包容,凝聚了共同推进水利“13636”目标实现的工作合力。

        二是召开“庆三八、话水利、谋发展、促赶超”妇女座谈会3月7日召开“庆三八、话水利、谋发展、促赶超”妇女座谈会。局领导孙文标、邵永胜、赵社芬、田晓炜同志出席,局长、党组书记孙文标同志代表局党组作重要讲话。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岗位的女同胞们畅所欲言,从工程管理、规划设计、引黄灌溉、防汛抗旱、财务人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水利事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孙文标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大女职工长期以来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广大女职工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珍惜岗位,热爱水利,牢记义务,发挥优势,继续奉献,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同时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关心尊重女职工,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切实为她们打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是积极开展“美丽濮阳巾帼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力弘扬女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助力水污染防治,美化环境,局属各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丽濮阳巾帼行”志愿服务活动。市河道管理处在马颊河城区段开展了“清洁河道、美化环境、防治水污染”打捞水面漂浮物活动;市引黄工程管理处在第三濮清南城区段开展了“疏浚渠道、清洁水面、多送水、送好水”清理渠道垃圾活动;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市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分别到颐和广场、戚城文物景区、火车站开展“美化环境、助推城市文明”义务劳动捡垃圾活动。大家用勤劳、热情保障着河道、渠道的清洁和畅通,美化着城市环境,展示着女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为节日增添光彩。

        市引黄工程管理处还开展了“塑全新面貌展巾帼风采”庆“三八”文体活动,市河道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庆“三八”座谈会。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