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濮阳市水利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4-27 17:40:12    点击:3695次    [关闭本页]

濮水安监〔2018〕9号

濮阳市水利局

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

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水利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4月22日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外出旅游人数较多,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作出重要批示;“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必须抓细、抓小、抓实、抓早,防微杜渐,否则就会出大事情”。现结合我市水利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今年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各单位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树立

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结合正在开展的汛前检查和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排查隐患,加强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以水利在建工程、运行工程、水利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全面排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监管和集中整治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水利生产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检查、督促安全生产工作,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