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工程建设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暨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6-29 15:22:15    点击:4749次    [关闭本页]

        6月27日,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暨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会议。各县区水利局主管副局长及有关股(科)室长,局属相关单位主管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剖析了当前水利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典型质量、安全等事故案例,指出了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市水利局建管科科长王配套就我市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中招标投标、工程质量监督及强制条文执行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工程建设领域扶贫、水利施工扬尘、社会信用信息和质量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解析和工作部署安排。邵永胜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建设管理新形势,特别是在工程建设领域扶持贫困农民工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施工扬尘防治问题、招标投标廉洁问题等,平时可能不太关注,但关键时刻可能都是政治问题。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还是终身责任问题。所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责任,扎实做好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二是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宣传,理清政府、主管部门、项目法人的事权关系,厘清各方责任,畅通、理顺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各主管建设的领导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工地一线,摸清底数,聚焦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各项建设任务。四是加强社会信用信息建设,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水利建设良好环境,建立一个有利于公平竞争、有利于激发活力的水利建设市场。五是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努力开创我市建设管理新局面。

(建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