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濮阳市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8-7-13 08:41:42    点击:31001次    [关闭本页]

        7月11日上午,濮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濮阳军分区、中原油田在濮阳龙湖水域开展2018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中原油田、濮阳军分区及相关单位约500余人参加了演练。濮阳市委常委、濮阳军分区政委王建双,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中原油田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寿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黄河濮阳段滩区进水,部分控导工程出现险情;濮阳地区连降暴雨,市城区积水较深,部分道路中断,电力设施受损;中原油田某采油厂低洼易涝区发生严重内涝,周边群众、油区职工及生产设施受到洪涝水威胁。中原油田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迅速集结民兵、企业干部职工、消防武警组成应急抢险队伍进入灾区开展抢险救援。演练包含指挥部开设、构筑子堤、水上救护、打桩堵口、排涝作业、城市防内涝6个科目,动用4艘冲锋舟,6台排涝泵及配套设施,120个救生衣和300个编织袋等防汛物资,组织医疗救护人员对落水人员进行现场救护。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内容充实,参演人员素质过硬、纪律严明,表现出了较高的实战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参加观摩的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本次演习增强了濮阳干部群众应对洪涝灾害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意识,为保卫油田安全、濮阳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

(市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