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省军区司令陈兆明一行莅临濮阳检查指导防汛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7-5 18:14:41    点击:30997次    [关闭本页]

7月5日,省军区司令陈兆明、副司令习晓军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及河长制工作。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以及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濮阳军分区司令李贤武,濮阳市副市长张连才、郭智深,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安,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市水利局局长孙文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业生等陪同检查或座谈。

        陈兆明一行深入濮阳县渠村分洪闸、黄河青庄险工、金堤河濮阳县南关桥等处,查看黄河、金堤河水情和防洪工程运行情况,现场听取我市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习晓军副司令代表省防汛检查组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为努力实现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他强调,洪水如猛兽责任高于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意义不同往年,责任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防汛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到行动快、准备实、应对准。他要求,要加强军地会商,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防汛抢险救灾是军地、军民共同担当的联合行动,是双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做好信息共享、研判会商,形成军民携手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联合演练,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军地双方要组织好党政军警民统一指挥协调演练,动员各方力量认真组建防汛抢险队伍,积极开展实战演练,特别要重视军民协同的演练,切实增强快速反应能力,保证遇到险情时拉得出、冲得上、守得住;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出现重大险情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共同承担抢险重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指出,一要认识防汛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濮阳地处黄河下游,防御黄河大流量洪水任务依然艰巨,同时要注意做好季节性强降雨和台风影响的应对工作;二要工作清单化。要突出黄河及滩区、金堤河、市城区、中原油田等防汛重点,把问题、任务、责任落实到清单,落实到具体。三要强化责任制。狠抓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坚持防汛应急值守,强化督导落实,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工作目标。他强调,河长制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重抓好“两制四化”,重点解决河道突出问题,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对我市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