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范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除涝工作
发布时间:2019-8-12 11:56:50    点击:2804次    [关闭本页]

        范县自8月10日凌晨以来,出现明显降水过程,为应对强降水天气影响,范县按照省、市防汛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确保了各项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迅速贯彻上级防指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多次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印发《关于做好强降水天气应对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除涝工作。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深入县城区、乡镇调研指导防汛除涝工作。二是县水利、住建、公安等部门连夜组织人员对城区积水情况、排沟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出动人员100余人、组织30余台大型机械冒雨对十字坡沟城区段进行清挖疏浚,县政府有关领导现场指挥,确保第一时间排出城区积水。三是县水利、农业等部门深入各乡镇,指导乡镇组织人力、机械对田间排沟进行清淤疏浚,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四是对县境内十字坡闸、孟楼河闸等主要防洪除涝闸站进行统一调度,加强工程管理运行,确保积水第一时间下泄。五是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确保了防汛政令畅通,及时准确。

(范县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