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15:46:19    点击:3347次    [关闭本页]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8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以《守初心 担使命 谱写新时代濮阳水利新篇章》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调研员邵永胜主持,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泉峰、副组长张立梅、成员成永利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共120人聆听了党课。

        孙局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永远牢记初心,争做为民治水的水利人”、“勇于担当使命,开启水利事业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孙局长指出,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就像一条红线,贯穿在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传承着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红色基因,蕴藏着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孙局长还就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就如何争做为民治水的水利人,孙局长强调,一要将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时刻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真正做到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对党和国家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水利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在担当实干中践行初心、赢得民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通过紧抓落实身边的每一点每一滴,架好与群众的连心桥,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三要履职尽责,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有正确的态度、要有积极作为的境界,要向先进看齐,敢争第一,不断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互相补台,互相支持、配合。四要加强团结,凝聚合力。全局上下齐心,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五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重视家风建设,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办好家事,严把家庭廉洁关,当好家中“廉洁监督员”。

        就如何把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孙局长要求,要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不等不靠,要一边学习领会,一边研究思考,一边认真谋划,一边迅速行动,从能干的事抓紧干起,全力投身水利事业建设。濮阳水利人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四水同治为依托,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为重点,加快构建濮阳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破解经济社会发展水利瓶颈,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强化水利管理,建设“生态水网”,构建与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一核三区润濮阳,多源串珠缀豫北,桑间濮上黄河畔,林水相依兴龙都”的美好愿景。

        孙局长还谈了自己学习的几点收获和体会,他说,一是感恩幸福时代,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珍惜工作机遇,去履职尽责,去勇于担当;三是继承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承好我们党的先进典型的优秀传统,继承好水利系统的优良传统;四是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把握好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把濮阳的水利办好,兴水利,除水害,保护水生态,努力打造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造福濮阳人民。

        最后,孙局长号召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中再次出发,在履行使命的长征路上汇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让濮阳更加出彩的绚丽水利篇章!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