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党务政务公开

市濮水河管理处召开环境巡查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4:01    点击:11803次    [关闭本页]

        为确保环境巡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胜利召开,根据市水利局机关党委通知要求,我处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与11月15日下午认真组织召开了环境巡查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一是会前,支部召开了专题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既谈思想也谈工作、既谈自身差距也谈对方不足,做到对所有问题分析原因,找出改进措施。四是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结合市环境巡查组反馈问题和对照反思及谈心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认清实质,提出整改措施。

        二、切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3项议程:一是支部书记路国显同志对组织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二是支部书记路国显同志结合巡察反馈问题首先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随后逐人发言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三是支部书记路国显同志进行总结并表态发言。会上,每个同志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做到了团结、批评、团结,达到了会议要求和目的。

         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查立改,改见成效。

        会前,为切实做好巡查问题整改,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玉君同志专门到濮水河管理处给同志们上党课,又组织处负责同志、局河长科、华龙区水利局、开发区水利局、建设路办事处负责同志到现场召开整改工作现场会,对濮水河环境巡查反馈问题和河道“清四乱”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各责任单位依照责任分工迅速推进,目前现场会明确的整改问题正在逐项解决。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处支部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重新修改了工作台账,并将台账问题清单落实情况上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和相关科室,台账所列所有问题将在年底前得到全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