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饮水安全饮水安全

濮阳县水利局全力防控疫情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2-3 10:54:55    点击:7784次    [关闭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濮阳县水利局强化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一是成立组织。疫情发生后,濮阳县水利局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夯实责任。

         二是制定预案。制定了《濮阳县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并下发各集中供水厂站;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各集中供水厂站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集中供水厂站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三是加强督导。成立了两个督导小组,每小组分别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对全县18处千吨万人集中供水厂站进行巡回督导检查。督促各供水厂站加强供水设施的巡查检修,保障正常运行,坚决杜绝因工程管理等因素导致农村居民用水中断现象;严密监控农村饮水状况,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供水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供水管理和水质监测,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水质达标;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水源地、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和水质净化消毒除氟等重点环节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细致摸排供水厂站工作人员近期到过湖北或与武汉方面的人员有过接触的情况,周密做好隔离和防控工作;要求各供水厂站采取封闭化管理,避免工作人员与疫情患者密切接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掌握辖区内供水动态和疫情防控情况,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并按有关程序及时报告。

         四是严格处罚。对厂区内停放无关运输车辆和消毒不及时、生产区杂草丛生、值班人员脱岗等现象,按照《濮阳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法》进行严格处罚。


(濮阳县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