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工程建设

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同推进
发布时间:2020-3-4 10:55:53    点击:29611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稳妥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市水利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开复工工作。3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水利工程开复工疫情防控和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视频会。市水利局副局长张玉君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建设科、监督科、引黄处、河道处,以及濮阳县、开发区、示范区、工业园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范县、清丰县、台前县、南乐县、华龙区水利局分别开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对疫情防控及开复工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水利工程建设开复工准备情况。会议安排部署了水利工程开复工及疫情防治、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和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张玉君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开复工。要纵观全局,保持警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水利工程建设不松劲”的中心思想,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市政府等文件的统一要求,根据施工项目需求,结合实际情况,严密组织,稳妥推进在建水利工程的复工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当地疾控部门对项目进行审查,严格履行复工审批与报备工作。严格履行开复工验收制度落实和手续完善。坚决按照程序一步步开展复工工作流程。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防止一刀切、简单化,防止麻痹大意,全面落实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要求。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水利项目开复工根据疫情区域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科学制定项目复工清单,积极稳妥、压实责任。质量监督管理是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重中之重,要紧贴工作实际情况和进度抓好各环节质量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措施的到位,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中,抓到手中,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要严格履行开复工验收制度落实和手续完善以及大气污染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四要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报送,做到信息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