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南乐县水利局防疫不放松,禁渔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3-31 15:01:01    点击:4519次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南乐县水域生态和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减少疫病的潜在中间宿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南乐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做好春季禁渔工作,做到宣传不放松、执法不间断、行动不迟缓,确保疫情防控和禁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公告、条幅等形式、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渔业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并支持春季禁渔工作,营造了良好禁渔氛围。自禁渔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张贴禁渔公告1500余份、发放禁渔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条。

        二是强化渔政执法,保护渔业资源。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打击破坏水域渔业资源的行为,有效保护渔业资源的多样性,维护水域生态环境,截止目前,共联合执法8次,清理非法捕捞渔网、地龙等渔具合计70余张。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取得长效。对外公布禁渔管理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鼓励广大群众通过电话举报反映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提高巡查与执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禁渔工作见长效。实施禁渔工作是贯彻落实《渔业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0年实行禁渔制度的通告》等有关规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和维护流域生态安全的重要手段,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南乐县水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