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委书记宋殿宇赴范县调研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4-27 14:25:43    点击:2710次    [关闭本页]
         4月26日,市委书记宋殿宇在范县调研“四水同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治水兴水的重大意义,增强“四水同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惠康、张连才、王秋芳,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参加调研。
       宋殿宇一行先后来到范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邢庙灌区引水口及灌区节水2019年度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水系连通、水资源利用、引黄工程建设等情况。
       宋殿宇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维护健康水生态,全面保障水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大力度、多举措加快水利建设,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资源利用水平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水生态修复力度持续加大,水灾害防治体系加快构建,水利事业快速发展。但与中央、省的要求相比,与高质量发展目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相比,仍存在短板和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对全市水源、水系进行梳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切实抓好水资源开发和高效利用,做足做好水文章。

       宋殿宇强调,要精心谋划,把握关键和重点。加快构建水资源高效利用体系,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推进水生态体系建设,统筹做好水源地生态廊道、河道生态、灌区生态建设,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建设和谐优美的水环境;巩固提升水灾害防治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水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水网体系,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进一步提升水利法治化、市场化、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管理体系,健全完善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制度机制。要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牢固树立先规划、后实施的理念,坚持依法规划、科学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标准规划实施“四水同治”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创新投融资、土地保障、群众利益保护等机制模式,着力破解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弘扬实干精神,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着力构建水清澜安、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

(办公室)